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继续上涨 涨幅已接近历史最高点

    继水果、蔬菜价格飞涨后,高价“火箭蛋”在此前一段时间里也成了焦点,现在已经到8月份,蔬果价格倒是出现回落了,但生猪价格继续上涨不停,截至现在,全国的生猪价格涨幅已接近历史最高点,你知道现在生猪价格多少钱一斤了吗?

    生猪价格走势怎样
    生猪价格走势怎样

    导致价格上涨的因素有很多,今年六月开始,生猪价格开始一点点出现上涨,7月份的猪肉价格环比涨幅逼近8%。猪肉价格的上涨,毫无疑问会给消费者带来消费压力,但同时也给猪肉商户出了难题,不想涨价都不行,因为进货成本高了,再不涨价的话,亏本的就是自己了。

    目前八月已过去一半,业内专家预计,后续生猪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受限,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据报道介绍,现在全国的生猪价格,已经涨至20元一公斤,这样的涨幅已接近历史最高点,因为目前的最高纪录仅为21.2元/公斤,再涨下去,突破这个价格不是没有可能了。

    猪肉价格涨价原因
    猪肉价格涨价原因

    现在猪价的需求需求稍有回升,而生猪供应量又比较低,部分地区的生猪价格会因此出现上涨,大概在两个月左右,猪价由原本的15元一公斤涨至20元一公斤。猪价上涨的因素,不仅是非洲猪瘟,就拿近期“利奇马”台风来说,它也会影响到生猪价格,只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太长罢了,全国猪价走势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