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门锁比较试验 几千元的智能门锁也不一定安全

    在产品和服务越来越智能化的时代,人们对智能产品也有了一定的依赖,智能手机就不用说了,现在很多家庭都装上了智能门锁,指纹识别解锁、密码解锁都有,最新公布的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中,几千元的智能门锁也不一定安全。

    智能门锁试验结果
    智能门锁试验结果

    智能门锁多半是通过智能、密码来开锁的,所以给人的印象是比钥匙更加安全的,虽然价格动辄数百上千,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为此花费,然而,几千元的智能门锁也不一定安全,部分智能门锁中,大约都潜藏着你不知道的风险,来看看这份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就知道了。

    据今日报道称,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公布了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的结果,这份报告是由京津冀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的,三地消协从多个网购平台中买回28个品牌的38款智能门锁产品,结果只有8款智能门锁是可靠的,其余全部不合格,可靠性又差,它们的价格从790元至3700元不等。

    八成智能门锁可靠性差
    八成智能门锁可靠性差

    通过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几千元的智能门锁也不一定安全,比如30款不合格、可靠性差的智能门锁中,IC卡钥匙能够被复制的智能门锁,就多达24款,超过八成占比。试验项目包括电磁兼容性试验、环境试验、IC卡解锁试验、指纹解锁试验、密码逻辑安全及电路非正常试验。

    在38款智能门锁中,带有指纹模块的有36款,可是在智能门锁比较试验中,检测人员惊讶地发现,使用假指纹居然也能解锁,这令人十分震惊。因为很多的智能门锁,都宣称检测活体指纹,如今用假指纹也能开启智能门锁,可见多个品牌已涉嫌欺骗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