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门锁比较试验 超6成门锁IC卡钥匙可被破解复制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现在有很多人都安装的智能门锁。但是,你家的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现在京津冀消费者协会对智能门锁比较试验。发现市场上超6成门锁IC卡钥匙可被破解复制的,另外,有8成指纹门锁可以用假指纹来解锁。

    现在的指纹门锁安全吗
    现在的指纹门锁安全吗

    现如今,家里的门都装上了指纹门锁、IC门锁,这样会比较安全。不过,如果智能门锁不合格也是不安全的。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指纹门锁、IC门锁存在着许多问题,38把样品不合格,价格从700多元到千元不等。

    昨日(11日),京津冀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智能门锁在IC卡解锁、指纹解锁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多。超六成智能门锁IC卡钥匙可被破解复制;超八成可用制作的假指纹解锁。据了解,本次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涉及28个品牌的38把样品,购买价格从790元到3700元不等。

    指纹解锁试验中,有14把门锁样品宣称具备指纹识别功能可对假指纹进行防护,但当使用假指纹进行试验时,都可以被解锁,这与销售网页宣传的不符,涉及海尔、卡贝、箭牌、360智能门锁(S1)等。只有多灵(9002X1)、TCL(A18-MR12)、普鑫五金(ZW8508)、360(智能K1)这四个样品使用制作指纹测试无法解锁,安全性较好。

    APP解锁也存在风险。经测试,APP主要是通过蓝牙连接、WiFi直连、网关连接、微信小程序四种方式连接智能门锁。部分门锁可以通过APP分享临时密码。在测试时发现有一些门锁不通过联网即可生成临时密码,这种情况常见于使用微信小程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临时密码被破解的风险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