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售票员拒收1毛硬币 购55.5元车票给硬币遭拒收

    虽然说现在移动支付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很便利的了,但是还是少不了现金的使用的。流通的人民币是有100元、50元等,小到1毛钱的,但是近日有售票员拒收1毛硬币,这是怎么回事呢?

    拒收1毛硬币违法吗
    拒收1毛硬币违法吗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物价水平也有所上升了,以前一毛钱能够买很多东西,但是现在却买不了什么的,可是这并不代表1毛钱不能使用,有乘客购55.5元车票给硬币遭拒收,售票员这样的行为违法吗?

    给硬币遭拒收

    据悉是在8月10日上午,陕西安康,城东客运站2号窗口售票员称一毛硬币“没人要”遭网友视频曝光。该网友购55.5元车票,给了5个一毛硬币后遭售票员推辞,二人争执许久才肯收下。这一情况被网友视频曝光后,安康城东客运站对媒体表示,已严厉批评该售票员,并责令作检查。

    现实中却有人不愿收硬币的现象发生。这是因为,硬币装在衣兜内容易掉落。但是对于人民币的流通和使用,人民银行曾发布有关规定,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以下统称现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等。也就是说,拒收硬币是违规违法行为。所以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