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要搞人脸识别? 买茅台先刷脸原因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茅台酒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好多人是很喜欢喝茅台酒,而且茅台酒具有多年的历史,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茅台要搞人脸识别?买茅台先刷脸原因是什么呢?

    茅台酒真假鉴别
    茅台酒真假鉴别

    茅台酒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毕竟茅台酒是我国白酒品牌,一直以来深受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茅台酒有时候还出现一瓶难求。然而现在,茅台要搞人脸识别?李保芳称稳住价格,把酒卖给真正喝酒的消费者,防止‘黄牛’搅局推价格疯涨。

    8月7日晚间,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市场工作会上说要加快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效遏制‘黄牛’搅局,将酒卖给真正喝酒的消费者。李保芳称,茅台酒价快速上涨原因复杂。首先,是供需矛盾突出。其次,是收藏投资所致,茅台酒既有金融属性,又有投资属性。第三,选择销售时机带来的囤货惜售。第四,固定渠道销售,让市面上看不到茅台酒,造成一瓶难求的现象愈演愈烈。

    与此同时,茅台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督察。从8月中旬开始,在集团公司层面和销售公司层面组成督察工作组,对全国区域市场开展常规检查、突击抽查、交叉巡查和暗访督查。一方面督察经销渠道囤货居奇、哄抬物价、虚假交易、捆绑搭售、转移销售、售货不明六种恶意扰乱市场秩序、严重损害茅台品牌形象及消费者利益的违约行为。另一方面,将督察商超卖场日常管理、销售管理、文化建设、服务提升等工作。督察结果将作为合同续签、计划调剂、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