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拿到养老金

    随着中国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关于退休问题是人们最关心的,加上最近网上对延迟退休的各种说法,这样更让人担心未来退休政策会发生变化。然而,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来了!人社部对延迟退休什么时候拿到养老金作出回应了,一起来看看。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

    根据人社部表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即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个人身份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年龄规定是明确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其实,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根据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延迟退休政策正在研究,至于具体情况,人社部还没有公布出来,所以关于网上的各种消息,要是还没有得到证实,大家还是先不要乱传,毕竟这是关乎到中国的国情,相信人社部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