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车险电子保单来了 交强险标志直接电子系统识别

    购买车险,这是每个车主都必须要重视的,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车险,并且将购买的标识贴在挡风玻璃上。不过,从今天开始交强险标志告别挡风玻璃!因为从广东交警官方消息得知,广东车险电子保单来了!以后交强险标志直接电子系统识别,以后办理车险更方便了。

    车险电子系统识别
    车险电子系统识别

    据“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9日起,广东地区车险电子保单正式上线。也就是意味着广东车主将告别纸质保单,交强险标志也改成电子版,不用再贴在挡风玻璃上了,可直接通过电子系统识别。以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应将当年检验标志粘贴在车辆前窗右上角明显位置。

    处罚条例

    1、未按规定放置年检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将被予以记1分罚50元处罚;2、未按规定放置保险标志的机动车上路将被予以记1分罚款50元;3、未粘贴环保合格标志也将被予以罚款50元处罚。

    广东省的车主要注意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广东车险电子保单来了!也就是说明,从今天开始,交车辆保险直接在线上购买就可以了,在广东省不管是购买车险服务全流程,还是理赔方面都正式进入全面电子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