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入驻商超后 黄牛高价收一瓶赚800元

    喜欢喝酒的人有不少,当然不同品牌的酒都是有人喜欢的,其中茅台酒应该是知名的白酒之一了,茅台酒的价格不仅昂贵,在一些地区的茅台酒还是一瓶难求的,不过近段时间这茅台入驻商超了,那么茅台入驻商超后怎么样呢?

    茅台预购条件
    茅台预购条件

    其实茅台酒的价格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了,因为茅台酒有人喜欢喝,有人喜欢收藏,销量上更是很不错的。甚至在茅台酒紧缺的时候,有黄牛专门囤酒,然后从中牟利,所以黄牛就在网上活跃了起来。

    物美买茅台酒

    4月19日,贵州茅台发布《贵州茅台酒首批全国商超、卖场公开招商公告》和《贵州茅台酒首批贵州本地商超、卖场公开招商公告》称,贵州茅台将在全国范围选择3家服务商,供应400吨飞天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贵州本地招募3家服务商,供应200吨。

    7月底,物美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成为茅台酒全国商超经销商。8月3日起,物美超市开启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预售,价格为每瓶1499元。同样中标的还有华润万家和大润发。

    茅台价格多少
    茅台价格多少

    物美超市制定了会员预购条件称,连续3个自然月在物美消费累计实付大于2000元的电子会员当月可预购2瓶53度500ml飞天茅台;连续6个自然月累计实付大于3000元,可以预购4瓶;连续6个自然月累计实付大于5000元,可以预购5瓶。

    满足金额条件后,消费者要确保自己购买的品类足够丰富,消费金额需涵盖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包装食品、日化清洁、百货防治、婴童文具等至少三种类别。每天9:00预购成功后,消费者还需前往指定的17家门店线下领取。不仅如此,消费者一旦取消订单或支付,当月积攒的月额度无法恢复,如果想要再次购买茅台酒,就必须重新满足上述要求。

    在这样“高门槛”规则之下,即便能得到购买资格,消费者想要在9点整预购成功也绝非易事。在业界看来,“高门槛”是为“黄牛”而设。线下取货首日(8月4日),有媒体走访各家门店附近确实未见到显著存在的“黄牛”。但是打开闲鱼,搜索“物美会员”即可看到,已经开始有人收购符合购买茅台条件的物美会员资格。同样,在百度贴吧“物美吧”里,也有人发帖“求资格”。这些“加价收会员”的人开出的报酬从100到3000元不等。

    在闲鱼上,随机点开几个求购者的主页可以看到,部分定位非北京地区,过往发布的商品包括全新电子产品、票卡、白酒等的回收和加价出售。这黄牛高价收一瓶赚800元。所以原本用来防治“黄牛”的苛刻规则既让“黄牛”仍有机会囤货,又令普通消费者头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