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医美白皮书 中国成医美疗程消费第一大市场

    其实对于美貌,我们都是十分重视的,毕竟外貌可以影响到一个人,所以如今部分女性为了变美,都会选择去整容等等的。近日,2019医美白皮书在北京发布了,并且记录着中国医美行业互联网化之后的变化。

    中国医美疗程火爆
    中国医美疗程火爆

    变成一个美丽的女人,这些都是我们最想要的,而且现在也有不少人愿意花费巨额去整容变美等等,但是这样做真的值得吗?不过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医美疗程消费第一大市场,具体详细,我们来看看!

    今年的白皮书显示,中国医美市场仍在高速发展。2019年4月,Frost&Sullivan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类为1629万,仅次于美国的1634万,且中国年增速26.4%,远超美国的3.9%。以此推算,2019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量将超过美国巴西日本韩国这些医美消费大国,居全球第一。

    同时,2018年各医美消费大国每千人诊疗次数,中国为14.8次,美国为51.9次,日本为27.1次,韩国为86.2次,渗透率方面有很大空间。中国医美市场的增长主要源自渗透率的提升,包括新一代消费群体进入、市场下沉以及医学抗衰将成为大众消费。

    首先,互联网拉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效应第一次真正呈现在医美领域——中国新一线城市消费用户占比首次超过一线城市,成为市场增长的最大推力。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一代人正迈向30岁。与70、80后热衷于研究眼霜成分不同,90后一代更相信医学抗衰的效果。这也印证了医疗美容正在从小众的整形市场“出圈”,走进大众消费群体的视野和生活中。

    在社会办医大政策下,医美行业也在快速规范化,具备合格资质和技术实力的医生群体迎来职业黄金期。《白皮书》显示,新氧平台上年GMV过百万的医生数量今年净增长了70%,达到423人,人均创富203万。

    中国广大的一线以下城市还存在巨大市场增长空间。《白皮书》显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更成熟,对医美知识了解较多,消费转化率高。三四线城市目前仍然处于市场教育阶段,用户问的多,消费的少,2019年新氧平台私信用户量是下单用户量的4.31倍。新氧平台上典型医美消费者的画像是:平均年龄24.45岁,女性占9成,3月心动、节前轻医美、假期手术。

    不同城市医美市场的区别也表现在消费项目的不同。通过《白皮书》里“中国医美消费地图”可以看到,一线城市的医美更多处理的是压力带来的影响,比如发胖、脱发、初老。而新一线和二线城市更多围绕变美和“性”福感在发力,比如南京最多剁手族,济南私密项目消费占比高出第二名1倍。

    另外,新氧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非手术类面部年轻化项目增速高达92.64%,成为增长最快领域。新氧预测,未来10年,随着90后一代全部步入30岁年龄段,中国医美消费也将与日本的趋势类似,即医学抗衰成为大众消费群体日常自我提升的方式,替代掉一部分高端化妆品和生活美容市场。

    根据新氧大数据,2019年中国线上市场头面部手术消费量预计会超过73.88万例,全美最新披露的数据为42.04万例。中国人在“面子”这件事情上做得最多的依次是面部脂肪填充、隆鼻、眼睑手术、面部提升和垫下巴等项目。

    身体手术项目中,吸脂在中国最受欢迎,中国吸脂手术在总医美消费中的占比已经高于美国。中国高线城市吸脂比率明显高于低线城市,其中北京是抽脂最大户,全国每5个抽脂的人中就有1个北京人。

    令人意外的是,隆胸项目在中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受欢迎。《白皮书》显示,胸部手术在总消费中占比不足1%,这或与东亚的文化和审美相关。但随着抗衰需求抬头,乳房提升项目也许会迎来一波高速增长。

    关于医美入门级项目注射类,在过去一年的消费情况仍然是占据大头。目前注射医美在中国总消费量中占比为57.04%,远高于美国的44.17%和日本的42.08%。如果说支撑中国成全球医美消费大国的有100根柱子,那么其中的57根都是注射医美。

    注射医美主要有两大类产品,第一是玻尿酸,第二是肉毒。其中玻尿酸最受欢迎,每100个人做注射医美,其中67人打的是玻尿酸。玻尿酸主要有两大作用,一是填充,如垫下巴、隆鼻、填平法令纹等;二是改善皮肤状态,如水光针的主要成份就是玻尿酸。根据新氧大数据,玻尿酸相关产品用途中,最受欢迎的是垫下巴,过去一年有超过10万名用户在新氧平台上下单该产品,同比去年增长21.5%。玻尿酸相关产品中,增长最快的是全脸填充和去面部细纹,增速分别是88.61%和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