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 男性受骗比例是女性两倍!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我们身边出现的电信诈骗是一桩接着一桩来,不知道你有没有被骗过呢?近日,一份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出炉了,根据数据显示,男性受骗比例是女性两倍!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电信网络诈骗
    电信网络诈骗

    近日,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2019上半年)》显示,交易诈骗、兼职诈骗、交友诈骗、返利诈骗、低价利诱诈骗、金融信用诈骗、仿冒诈骗、色情诈骗、免费送诈骗、盗号诈骗为十大诈骗类型,交易诈骗是最高发的诈骗类型。

    被害人性别男女比例分别为63%、37%,男性受骗比例几乎是女性两倍。女性受害人数量仅在返利诈骗、免费送诈骗和兼职诈骗超过男性受害人。剩余七种诈骗类型中男性受害人数量超过女性,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色情诈骗,98%受害人为男性;交友诈骗次之,85%受害人为男性。

    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得知,原来男性受骗主要在于色情诈骗上,其次在交友诈骗,看来男性还是逃不过色情的诱惑,都说色字投上一把刀,再次提醒男性朋友,遇到色情诱惑,还是要节制一点,要不然下一个受害者将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