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漂白牛肚流入餐饮店? 爱吃火锅的你要注意了

    无论什么季节,火锅一定是很多人爱吃的了,不同品牌的火锅店有很多,当然大家吃火锅也是会点自己喜欢吃的配菜的,其中牛肚就是很多吃货们吃火锅的时候会点的,但是有消息称漂白牛肚流入餐饮店,这是真的吗?

    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不同的火锅店受欢迎,但是现如今食品安全的问题也是很多人重视的了,如果吃到不合格的食品,当然是要进行维权的了,当你吃到各种美味的时候,应该不会去关注它怎么来的了,所以爱吃火锅的你要注意了!

    火锅店漂白牛肚

    日前,有媒体暗访发现有生石灰“漂白”牛肚流入深圳连锁火锅店。8月5日晚上8点40分至8月6日凌晨1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3人次,重点核查大牛、大目、八合里等牛肉火锅店62家,发现涉嫌违法经营问题毛肚商家21家,现场查封1家,查扣疑似问题牛肚117.35公斤,快检8批次牛肉产品合格,执法抽检8批次(结果待查)。同时该局还检查了全市所有屠宰场。

    在核查大牛、大目、八合里等品牌牛肉火锅店62家后,执法人员来到光明农牧美益肉业屠宰场,经查,该屠宰场屠宰过程符合检疫要求,问题出现在牛肚等内脏的出厂清洗环节。执法人员查获一个工业生石灰包装袋(内有生石灰少许)。执法人员对车间的3个经营者经营的肉类进行执法抽样,共抽样6份,并对现场发现的生石灰包装袋予以扣押。

    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辖区局和监管所都在开展统一行动,对辖区内的牛肉火锅店等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跟进后续处理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屠宰场的重点监管,对各火锅店的牛肚等食品原材料,开展全面专项排查,一旦发现涉嫌经营违法加工的牛肚等牛肉制品将严格执法查处。大家吃火锅一定要注意这牛肚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