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一半箱包不合格 你用的行李箱质检合格吗?

    行李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要使用的产品了,因为无论是出差还是去旅行,都是需要使用到行李箱携带行李的,不过不同品牌的行李箱是有很多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近一半箱包不合格,这是怎么回事呢?

    行李箱质检如何
    行李箱质检如何

    随着网购的便利,现在大家需要购买行李箱的话也都是会在网上进行选购的,当然很多消费者购买行李箱都是比较注重品牌和质量的,本来行李箱就是常见又普通的产品,但是不合格率却很高,那么你用的行李箱质检合格吗?

    箱包质检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最新发布了2019旅行箱包抽查结果,来自广东、上海、福建、浙江、河北等省市的100批次样品,有4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接近一半。这100批次样品,一半从实体店购买,抽查不合格率为36%;一半从网店购买,抽查不合格率为62%。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和大加利质量技术检测中心,两家机构联合检测。

    检测中发现的所有不合格项目,都是和使用性能相关的物理指标。其中,振荡冲击性能不过关,是排在第一位的质量问题,大约有一半样品这个项目不合格。一些旅行箱包振荡不到10次,提把就断裂或损坏,这和国家标准规定,至少承受300次以上的冲击要求,相去甚远,属于严重的质量不合格。

    经过旅行箱包的振荡冲击检测之后,不合格样品的拉杆、提把和侧提把等连接件的损坏,表明旅行箱包的关键配件存在质量缺陷。跌落试验检测中,部分样品出现箱体变化的情况,甚至一些旅行箱包的走轮轮架完全开裂,甚至脱落,不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目前我国旅行箱包总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一,箱包生产企业在1000家左右,其中大型企业仅占1.5%,中型企业占27%,而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下的小型企业占到71.5%。专家认为,一些企业在材料和装配上压低成本,销售上一味压低价格,因而不可避免地降低了成品的质量。所以你买的行李箱合质量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