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年送260万个馒头 投入上百万元经营馒头店

    其实在任何地方任何人身上,我们也会看到爱心的,因为人本身不坏,而且心中也会充满着善心爱心。你看,现在福建石狮爱心馒头店引起关注了,因为这个老板8年送260万个馒头,不少市民都纷纷称赞这个老板。

    馒头免费吃
    馒头免费吃

    开设馒头店不是为了赚钱吗?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想着赚钱的,也有人是发自内心的去做好事,比如这个老板一样,开了一家馒头店居然不卖馒头,反而将这些馒头免费给你生活困难人士吃,令人敬佩。

    如果您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收入低微的贫寒家庭、正在为找工作奔波的毕业生、无助老人、流浪者、拾荒者……欢迎您来免费食用。”这块红色招牌挂在位于福建省石狮市的永恒阳光馒头店至今已整整8个年头,8年来共送出260万个免费馒头。

    2011年8月3日,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正式开张,出资者是80后湖南籍小伙子小吴。谈及开免费馒头店的动机,小吴介绍说,他大学毕业时在广州打工,每月工资只有800多元,经常吃不饱,“知道饿肚子是多么难受”。小吴曾设想开爱心连锁店,然而,这些年他经营的电子产品不太景气,爱心计划未能如愿。为维持石狮免费馒头店的营运,8年来他陆续投入了上百万元。

    起初永恒阳光馒头店坚持不接受社会捐款捐物。两年后,该店经营难以为继,转而接受社会捐款,并定期公布善款使用情况。店长小陈表示:“这么多年一路走来,有风雨,更有阳光。感谢当地市民对爱心馒头店的捐助,捐款金额累计达63万元。以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坚持运行下去。”

    石狮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认为,永恒阳光爱心馒头店是石狮精神文明的一张“名片”,温暖了很多弱势群体,也感动着这座城市。经常到爱心馒头店免费领取馒头的环卫工人杨师傅说,自己在石狮打工,虽然干的是又脏又累的活,但内心是温暖的,因为这座城市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