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局辟谣编码取消 并未涉及“废止邮政编码”

    邮政编码是寄送快件的时候,需要填写在收货地址中的内容,由于现今时代下,很少有人会记得自己所在区域的邮政编码,而寄送快递时也很少会再填写,因此近期传出邮政编码将取消的消息,日前,邮政局辟谣编码取消一事,称并未涉及“废止邮政编码”。

    编码取消是假消息
    编码取消是假消息

    最近几天,一则有关“邮政编码将取消”的报道,引起广泛热议,网民们对于即将退役的邮编,除了有些许的不舍以外,还有些期待未来将“替代”传统邮政编码的新型编码,难道邮政编码真的要取消了吗?8月5日,邮政局辟谣编码取消等相关报道。

    针对“新型邮编”将取代传统邮政编码等相关报道,昨天下午,国家邮政局辟谣编码取消,称取消邮政编码与事实不符,并在声明中表示,2019年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项目研讨会,并未涉及“废止邮政编码”“取消邮政编码”等内容。

    邮政编码并未取消
    邮政编码并未取消

    先前报道中提及的“新型邮编”将替代邮政编码,并未出现在7月16日的项目研讨会上,而是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位置框架与编码系统”的子课题“泛在位置语义表达与位置服务方法”展开的项目研讨会。因此,取消邮政编码是假消息,该项目仍处在研究工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