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夜间消费地图 夜经济消费最火热的城市是谁?

    民众们的消费生活,源自逛街购物、看电影,还包括文化演出、美食餐饮等消费,这些看似白天都能干的事,却在夜间略显得繁盛许多,夜经济消费最火热的城市是谁?来看看中国夜间消费地图就知道了,快看看中国的“不夜城”到底是哪个城市?

    中国夜经济繁荣城市
    中国夜经济繁荣城市

    由于白天都是上班时间,很多人都是到了晚上才有时间,与朋友聚一聚,和爱人看场电影,在城市的某个夜宵档里畅饮聊天,热热闹闹的夜生活,基本上都是从晚间11点才刚刚开始,而“夜生活”繁盛的城市,大多离不开一线大都市,中国夜间消费地图出炉,这份地图对“不夜城”一目了然。

    在夜经济上的差异,中国南北方存在的差异是比较明显的,从气候到消费理念,以及各自的文化习俗,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南北夜间经济的差异,当然,夜间消费活跃的业态,离不开政府对夜经济的推动,也离不开城市夜消费的创新以及多元化,那么夜经济消费最火热的城市是谁?

    夜间消费繁荣指数最高
    夜间消费繁荣指数最高

    根据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消费成了当今时代经济增长的主力,随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收入水平的提升,以及消费生活的便捷,夜间消费更成了重中之重,北京、上海等地,也为刺激夜经济采取了鼓励政策,但上海依旧是夜经济消费最火热的城市,也是中国的“不夜城”代表。

    据夜间消费繁荣指数表明,上海今年上半年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排名第一,人均消费支出破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的收入,高达35294元。除此以外,中国夜间消费地图表明,广州、重庆、成都、武汉等4座城市,也是夜市经济非常繁荣的城市,多了一些市井气,也多了人情味。在观影方面,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杭州这5大城市最活跃,而北上广深截至2017年8月,是全国演唱会消费最高的4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