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6款真丝服装不合格 小红书等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随着网购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如今网上的网购平台也是越来越多,除了淘宝、天猫、京东之外,手机购物APP也有不少,拼多多、小红书等等都是用户较多的APP。但近日,北京消协一份抽检报告显示,抽检出96款真丝服装不合格,其中小红书等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小红书样品不合格
    小红书样品不合格

    继小红书APP被下架整改之后,小红书在质量问题方面又出事了,近日,北京协会针对96款真丝服装品牌的100件样品进行测试,发现其中的40件样品不达标,35款都是来自网购平台,小红书、拼多多、淘宝的样品均榜上有名。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针对96个真丝服装品牌的100件样品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100款测试样品中,12款样品使用说明存在问题,28款样品有质量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实体店购买的30款样品中有5款样品存在问题,占实体店样品数的16.7%,网购平台购买的70款样品中,35款样品存在问题,占网购样品数的50%。

    分指标来看,在产品使用说明上,有20款样品的产品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有13款样品维护方法标注不规范、不完整。部分样品执行标准、产品质量等级标注不规范。

    在纤维含量上,100款样品中有9款样品的纤维含量实测值与吊牌明示不符,其中3款网页与吊牌均明示为桑蚕丝的样品,1款网页明示桑蚕丝、吊牌明示为聚酯纤维的样品,实测不含桑蚕丝,涉嫌假冒;1款明示为桑蚕丝面料的样品,实测桑蚕丝含量仅为47.2%,涉嫌以次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