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编码将被取消 选择快递服务只需发送新型邮编

    随着网购渐渐流行了起来,我们的消费生活更加简便了,在网上买东西,只要将自家地址或代收点地址填写完,配送员就会把快递送到指定地址,但邮政编码往往成为填写地址信息的难题,据说邮政编码将被取消是真的吗?报道称,选择快递服务只需发送新型邮编就行了。

    新型邮编即将要来了?
    新型邮编即将要来了?

    为什么说邮政编程成了难题?是因为,在订单中,填写个人地址的时候,邮政编码那一栏如果没有填,系统则会弹出提示,为避免快递配送无误,要求用户一定要填写邮政编码,而这个时候,人们往往会忘记自己所在地区的邮政编码,就不得不询问家人朋友,或是上网查找,这种体验,大概不少人都深有体会。

    据日前报道消息称,我国的邮政编码将被取消,是因为,在日前举办的“新型邮编”研讨会会上,建设“新型邮编”被提上“议程”。如果建设成功,那么将意味着,如今的邮政编码将被取消,而未来将会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个人地址ID”,也就是唯一的编码。届时,每个快递包裹上,都将会有属于自己的个人ID地址。

    报道介绍,个人地址ID是能将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关联在一起的,比如快递员的个人信息、运送信息以及包裹的配送信息等等。在消费者寄送快递的时候,选择快递服务只需发送新型邮编给快递员,快递员就将地址以编码的形式录入系统,不再需要用户自行填写地址。对此,业界评论指出,新型邮编“个人地址ID”是技术的进步,也是服务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