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购住房遭司法拍卖 共10套房屋被司法拍卖

    买房是一件人生中比较大的事,在买房之前一定了解清楚,是否合法,或者此前没有身陷债务纠纷等。你看吧,有居民新购住房遭司法拍卖了,房子装修时才知道这事的。目前,当地住建局正在处理这事了。

    新买房子为何被拍卖
    新买房子为何被拍卖

    买房子千万别选身陷债务纠纷或者被查封的房子,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这些房子分分钟会被法院收回。这不,三门峡有居民新购住房遭司法拍卖了,当时开发商有债务纠纷,加上房子没有建成没有拍卖,现在建成了,就到司法进行拍卖。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的安居天下小区有10户居民最近正在为保住他们的新房绞尽脑汁。今年5月底,他们刚从开发商处拿到新房钥匙,正在装修。几天前却得知,他们的房子已经被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放在网上拍卖,起拍日期就是8月25日。

    他们向湖滨区人民法院反映后得知,该小区开发商身陷债务纠纷,输了官司。这10套房子2017年3月就被法院查封,但当时房子没有建成无法拍卖。现在房子建成了就要拍卖。

    8月1日下午,红星新闻以住户身份联系了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雯霞,她表示,因为法院查封在前,查封的房子卖了是无效的,现在无法撤销,要去追究开发商的责任,并提醒称尽快停止装修,避免损失扩大。而渑池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贺金强告诉红星新闻,住建局正在处理此事。

    对此,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告诉红星新闻,法院的解释是有道理的,此事件中法院的拍卖不能被取消。开发商违规处置法院查封财产将受到法院处罚。同时住建局也有义务协助法院办案。而10户住户应该向开发商主张权利。

    周先生和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小区和他们有同样遭遇的有10家住户,基本都是2018年7月到8月签的购房合同,今年5月底交房,不少已经装修了。

    红星新闻在住户们提到的网页上看到,被拍卖的10套房屋包括6套大户型、4套小户型,售价41万的大户型房屋在被以23万拍卖,售价26万的小户型房屋在被以17万拍卖。拍卖时间是8月25日,网页上还有滚动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