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违规加收投递费 几大违规收费行为将被清理整顿

    收取快递通常是免费的,除非是到付件,这个大家肯定都知道,但是在一些快递网点,不时都会被以“保管”的理由要求缴费,这种情况你有遇到吗?据最新报道知悉,快递违规加收投递费的好日子到头了,这几大违规收费行为将被清理整顿。

    快递违规收费清理整顿
    快递违规收费清理整顿

    买东西的时候很方便,收快递可能就比较麻烦了,如果快递配送的时间,刚好赶上自己正忙,且不在家的时候,快递多半无法签收,要么下次再送,要么被擅自放在附近的收寄点,当消费者再去领取的时候,估计还要多付一笔“保管费”才能拿回来,这几乎成了“行情”。

    8月1日刚到,8月新规便开始启动执行了,与此同时,国家邮政局也发文通知,今年8月份将集中开展快递违规收费清理工作,在整顿过程中,对一切违规收费经营网点进行清理,并且将会形成常态化管理,以下这几大违规收费行为将被清理整顿,快来看看。

    加收投递费将被整顿
    加收投递费将被整顿

    在投递过程中,若因为超出派送范围,而要求收件人多付投递费的,将被清理整顿,以经营困境为由就更扯了;当收件人自取快递包裹时,以保管名义向收件人额外收取费用的;未经收件人同意,便擅自将快递放到乡镇网点或其他代收点的;不按约定名址投递到的,都将被清理整顿。国家邮政局要求,一定要按照约定的收件地址配送,除非已和客户协商并征得同意才能更改收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