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大网络制售假证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千万

    通常在办事的时候,会需要用到部分证件,比如毕业证、专业证或是健康证等等,可能少了某个证件,就无法成功办理事务,这也就是证件存在的必要性,近日,特大网络制售假证诈骗案告破,整个案子的涉案金额超千万元人民币,许多人都被骗了。

    制售假证诈骗团伙被抓
    制售假证诈骗团伙被抓

    先前也曾有报道,曝光假证只要花钱就可以办理,不管是体检健康证,还是汽车驾驶证,都被明码标价出售,有的证件甚至动辄上千元不等,而它的成本,或许只需几块钱就能搞定,可见制售假证获利空间非常庞大,最近,青岛胶州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售假证诈骗案。

    报道介绍,杨某等43名群众在去年12月向警方报案,称其在臧某某那里办理的汽车驾照都是假的,43人一共被骗了将近80000元。警方迅速立案并展开调查,会同多个部门成立专案组,不久便将嫌疑人臧某某抓获归案,据其交代,他通过微信与昵称为“AA为你解忧”的好友联系,为受害者办理了大量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每本1700元至2000元不等

    制售假证案值超过千万
    制售假证案值超过千万

    臧某某宣称其认识交通局的领导,可以帮忙办证,受害人相信后,他的阴谋就成功了。由于臧某某没见过微信名为“AA为你解忧”的这位好友,警方又一次进行分析研判,最终成功锁定制作假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孙某某等人在2019年1月3日被当场抓获,查获1000余件假证和半成品,还有发送假信息的手机16部。

    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这是一个遍布全国的网络犯罪团伙,全国共计有110多名诈骗团伙成员,分布于全国40个城市。截至今年7月份,专案组成员跑遍大半个中国,成功摧毁7处制假窝点,抓获5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300余枚公章,300多个印模,以及650余件证件,3000余件半成品,查扣涉案金额超千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