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交了房贷办不下来怎么办 买房的人注意了

    很多人买商品房,交了首付之后,最担心的就是银行不通过房贷。其实,确实有很多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么,首付交了房贷办不下来怎么办呢?这笔首付款会不会退回来呢?今天,我们讨论一下这个话题,让打算买房的人知道这个知识点。

    首付交了房贷多久下来
    首付交了房贷多久下来

    一般来说,买首套房交首付是3成,80万元的房子,就要交24万元。如果这笔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足足20多万元,工作多少年才能赚回来呢?其实,大家可以放心,事情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可怕,首付一般都可以退回来的。我们来看看三种情况:

    1、自身原因导致房贷无法办理。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贷款无法办理,也是可以申请退房的,但这时购房者需要支付开发商一定的违约金。其实,能够退首付给你,只是交违约金,也算是不错了。

    2、开发商原因导致贷款办不下来。如果房贷办不下来是开发商造成的(比如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这时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以及损失的利息。

    3、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房贷办不下来。如果是因房贷政策发生了变化导致购房者的房贷无法办理,这时购房者可以与开发商协商退房,并要求其退还首付款,若协商不成购房合同上又没有作明确的规定,可以起诉并提供相应的证据,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

    以上三种情况,是买房交了首付之后,办不下贷款,经常遇到的情况。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好,其实都可以要回首付的。或者,可以通过换银行申请贷款,或许也可以通过的。不过,如果你征信污点,以及收入条件不好,即使你够了首付,也难以通过房贷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