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消费地图 2019上半年你花了多少钱?

    不同的人消费观肯定是有所差异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消费的,每个人的钱都会花在不同的地方,现在就有中国消费地图出来了,当然大家爱也是想知道各地方的消费情况的,还有2019上半年你花了多少钱呢?

    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其实在不同的城市中,人均的消费也是和经济发展的水平有关系的,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中的消费肯定是不同的,那么哪些地方的居民“花钱”最多?还有哪些地方的消费增长最快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全国居民人均消费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10330元,消费依然是引领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随着各省(区、市)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发布,中国消费地图也出来了!

    2019个人花费多少钱
    2019个人花费多少钱

    今年上半年,各省(区、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与去年基本相同,消费支出金额比去年普遍上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排名靠前的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与去年上半年保持一致。其中,北京人均消费支出突破2万元,湖北、重庆、内蒙古人均消费支出突破1万元,今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突破1万元的地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个。

    在中国消费地图中东南沿海经济强省表现总体稳定,消费市场体量庞大,中西部地区消费市场体量虽然不及东南沿海,但增速普遍较快。各地拓展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上半年“消费地图”中,服务型消费、发展型消费、体验型消费成为各地都具有的消费特色。所以你算出你上半年花了多少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