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飞12小时回原点 东航回应降落失败

    乘坐飞机出行,本身要比高铁、火车这类工具快得多,但是从今天早晨开始,就一直听到有关“一张机票飞4次”的消息,经了解才得知,在昨天凌晨,东航的一次航班起飞12小时回原点,这让机上的旅客感到十分无奈,今日,东航回应降落失败一事。

    东方航空一张机票飞4次
    东方航空一张机票飞4次

    我们也了解,坐飞机可能会遇到航班晚点、延迟等状况,因为它需要视天气情况而定,如果天气不好,有可能一天都上不了飞机,更无法起飞,但是为什么一趟航班能在起飞12小时后又回到原点?旅客们也白白折腾了12个小时,这到底是怎么了?一张机票飞4次又怎么解释?

    据报道介绍,7月28日晚间,原本有一趟由上海飞北京的东航MU5331航班,要在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起飞,但实际上,是在7月29日凌晨2时11分的时候,才正式从上海起飞,截至7月29日下午14时,这趟航班又回到了上海虹桥机场降落,这也就相当于,航班起飞12小时回原点降落,像是从没起飞过一样。

    飞机启程12小时后又回到原点
    飞机启程12小时后又回到原点

    据悉,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东航MU5331航班是在天津附近折返上海的,所以压根没有到达北京。据民航业内人士称,当航班因为天气、机械故障等因素晚点或延误、取消时,会有补班飞行航班。东航MU533Y则是MU5331的补班航班,该航班于7月29日中午11时13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但却在山东境内旋转多圈后,折返上海,并于14时26分备降上海虹桥机场。

    也就是说,东航两次航班均以降落失败告终,旅客们相当于一张飞机票来回北沪两次,包括折返一共是4次。对于东航起飞12小时回原点的情况,网友们也纷纷调侃,“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铁青的脸。”直到7月30日早上九点半左右,东航回应降落失败,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保障旅客成行。东航在微博中也提到,因北京及周边出现大面积雷雨天气,因此受到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