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份90后攒钱报告 支付宝发布90后攒钱报告

    你有攒钱的习惯吗?当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或许有的人会摸摸自己的口袋,看看有没有剩下什么钱,或许有人会查看一下自己的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账户,看看要不要攒钱,首份90后攒钱报告来了,今天,支付宝发布90后攒钱报告了,但结果蛮令人意外的。

    支付宝90后攒钱报告
    支付宝90后攒钱报告

    其实在不少人眼里,90后是消费大军,不管是吃货,还是剁手党,都觉得90后应该最多,这些人平时花钱大方,估计也攒不了钱,但首份90后攒钱报告发布出炉后,你会发现,结果出乎意料,因为超过9成的支付宝90后用户,每个月都会有结余,会把这些结余攒用来理财的90后,也高达百分之八十。

    所以说,现在会对资金进行理财的90后,还是挺多的。肯定很多人都知道,余额宝是可以攒钱的,而且它每天都会有收益可以领取,把自己的钱放进余额宝,过一段时间,也会拿到一笔相应的收益金,这就是用户们选择在余额宝攒钱的原因,同时,花呗大都是以“花”为主的,但首份90后攒钱报告结果,实在令人意外。

    通过将余额宝和花呗进行对比,发现90后攒钱,要比使用花呗花钱多得多,所以说他们的消费,实际上比外界想象中的,要更理性。经过调研发现,百分之九十的90后表示,在购买生活用品的时候,也会视经济情况而定,但他们更舍得在教育类产品和服务上花钱。

    今年,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90后攒钱报告,结果显示,90后第一次开始理财,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他们会在上学到毕业后的两年内,开始接触理财产品,90后选择月转入余额宝的次数,每人大约达到8次。更重要的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90后,他们选择使用花呗,并不是为了提前消费,而是可以“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