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价2万只赔250 快件损坏为何只赔偿250?

    如今快递行业十分火爆,因为人人都会需要网购的,所以在网购的时候快递起到了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帮助我们将快递送到家中。但是快递你一般都会保价吗?如今有人保价2万只赔250,快递被损坏了!

    快递损坏保价
    快递损坏保价

    快递保价多少不是应该赔偿多少吗?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消息爆出有快递公司保价2万只赔250,面对这样的赔偿,是我们都不能够去接受的,这不是明显在欺骗着消费者吗?简直就是令人憎恨!

    这其中牵涉到快递企业自定的“赔付比例”。按照企业的说法,“保价”赔付有“足额”和“不足额”两种规则。如果保价等于物品价值,属于“足额”投保,后期损坏维修费用可以全额赔付;如果保价低于物品价值,属于“不足额”投保,按照保价除以物品价值计算赔付比例,再乘以实际损失。按照这一方式计算,物品价值98万元,保价2万元,比例系数为2%。1万多元的维修费用乘以2%,最终得出的额度就是200元。

    根据《合同法》,承运人应当在约定期间或者合理期间内将货物安全运输到约定地点,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毁损、灭失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所谓“赔付比例”,实际上是变相减免快递企业的赔偿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快件不按保价赔”明显减轻了企业的责任,排除了消费者的权利,属于典型的霸王条款,其内容不具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