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禁将电子烟宣传为“戒烟神器” 电子烟拟立法监管

    电子烟曾经被推上“戒烟神器”的神坛,甚至被贴上“危害小”的标签,诱导消费者购买电子烟作为香烟的替代品,近期,国家卫健委明确表示,严禁将电子烟宣传为“戒烟神器”,电子烟拟立法监管以规范该市场销售乱象,你还会买电子烟吗?

    电子烟管控将有法可依
    电子烟管控将有法可依

    研究证明,电子烟并没有比普通香烟好到哪儿去,所以也没必要再相信商家们的宣传噱头,“戒烟神器”“危害小”等宣传语都是噱头,它极易对青少年产生误导,所以,必须对电子烟加以规范和监管才行。前不久,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也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电子烟拟立法监管。

    一直以来,我国大部分公共场所都贴有醒目标志,禁止吸烟,之前电子烟未受到监管,而如今不同了,全国多地开始将电子烟纳入控烟条例的禁烟范围,不仅是我国,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也都将加入这一行列,不良商家销售的电子烟产品,已经成为执法部门严格监管的产品。

    电子烟不得宣传为戒烟神器
    电子烟不得宣传为戒烟神器

    电子烟是有危害性的,而且危害不比普通烟小,随着吸食电子烟的人特别是青少年,越来越多,电子烟拟立法监管,好让执法监管部门拥有更高法律效力的依据,对电子烟进行管控,防止电子烟泛滥成灾,也要减少电子烟有害物质的含量,坚决杜绝有害化合物含量过高的电子烟产品入市销售,严禁将电子烟宣传为“戒烟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