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8万元商品保价2万元 快递损坏只赔250元?

    快递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了,而且经常网购的人是少不了和快递接触的,特别是想要寄件的话,消费者也是可以选择不同的快递公司寄件的,对于比较贵重的物品,需要寄件的话是可以保价的,但是有人98万元商品保价2万元,结果只赔付25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快递商品保价赔偿
    快递商品保价赔偿

    经常是有看到一些人因为寄快递,然后商品被损坏的事件的,特别是也会进行维权的,不同的商品都有人寄的,大家都是希望自己的商品能够安全寄到目的地,但是难免在途中有磕磕碰碰的情况,所以快递的保价是怎么样的呢?

    商品保价赔偿

    北京的钟先生通过顺丰邮寄了一台价值98万元的医疗设备到南宁。他特意选择了2万元的保价,保价费100元。签收的时发现包装破损,外壳变形,如果修复,需要1万多元。钟先生本以为2万元的保价额度完全可以支付维修费用,钟先生提供了设备的发票以及维修的单据后,顺丰方面表示,可以赔,但只能赔250元。

    寄快递保价好吗
    寄快递保价好吗

    对于这样的事件,钟先生的经历并非个案,南京市的姜女士此前通过顺丰快递将价值62.2万元的货物从内蒙古邮寄到南京,选择了20100元的保价,结果发生了意外损坏,维修价格是1.2万元,而顺丰的回复是赔偿389元。江苏南通的施先生通过顺丰保价4000元寄给客户的电脑主机在快递途中受损,施先生主张的赔偿2200元却没有得到支持,顺丰只能赔800多元。

    虽然花了额外的费用进行保价,但是一旦需要赔偿,却不按保价的额度来。这几乎出乎了所有追偿消费者的预料。有记者发现,并非所有快递公司都是如此,查询了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和EMS等主流快递公司的《快递服务协议》,发现对于保价快件的赔偿方式,各家均有明确的规定。

    总的来说,大多数公司执行的是“如快件丢失、损坏、短少的,按照实际价值赔偿,最高不超过快件的保价金额”。少数公司在此基础上会额外退还保价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