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角硬币由黄变白 5角硬币为什么要改变材质?

    硬币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不过,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好少人使用硬币的,硬币又容易掉。但是近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据悉,新版5角硬币由黄变白。那么,5角硬币为什么要改变材质?

    硬币有哪些特征
    硬币有哪些特征

    想必大家都知道新版人民币包括有1角、5角、1元硬币,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当中的。不过,现在新版5角硬币由黄变白,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告诉记者,首先,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硬币的抗变色性能将明显提升;其次,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角硬币采用的钢芯镀铜合金生产工艺,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属于拟淘汰的落后工艺,故不再使用。

    此外,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也解答了记者其他一些疑问。比如新5角硬币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是为了方便特殊群体(弱视)识别;新1元硬币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直径缩小11%,是为了便于公众携带使用。

    在防伪技术上此次发行的新硬币也有创新。例如在新1元硬币正面面额数字轮廓内有一组隐形图文“¥”和“1”。转动硬币,从特定角度可以观察到“¥”,而从另一角度则可以观察到“1”。这种隐形图文雕刻技术是国际造币领域公认的先进公众防伪技术,新1元硬币增加隐形图文特征后,防伪性能将明显提升,公众也更易于识别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