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黑中介” 境外电信诈骗黑产业链

    银行卡是用来支付的工具,因为银行机构众多,很多人都是手持多张银行卡在使用,这也没什么不可,只是,当它落入银行卡“黑中介”的手里,性质就变了,境外电信诈骗黑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这些买卖银行卡的人。

    成套贩卖银行卡
    成套贩卖银行卡

    银行卡可以一人办理多张,为了方便使用,有的还会在多个银行各办理一张,但是这样的模式,也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而且他们手中的银行卡,都是成套贩卖的,将手机卡、U盾、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组成一套售卖,价格在上千元不等,获利金额庞大。

    近日,警方成功摧毁国内一个特大买卖银行卡犯罪网络,一共抓获600多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上万张银行卡,共计4500多套,其中还包括大量企业对公资料。所谓的成套银行卡,实际是把银行卡和手机卡、U盾、身份证组成一套,作为小套,大套则是将银行卡和公司营业执照、公司印章、对公账户组成一套,大套一般会以2000元一套的价格卖出。

    特大银行卡贩卖案告破
    特大银行卡贩卖案告破

    要想入手这么多的银行卡,要通过银行卡“黑中介”才行,而这些人,一部分负责在国内办理银行卡,另一部分,则负责在境外贩卖,银行卡“黑中介”通常以2000元一套银行卡的价格买入,随后再以150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境外的电信诈骗团伙,以此获取暴利。

    随着特大贩卖银行卡案的告破,境外电信诈骗黑产业链也予以曝光,银行卡“黑中介”成套贩卖银行卡牟利,这也是国内非常罕见的案件。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一些人为贪小利,任意售卖私人的银行卡给银行卡“黑中介”,自己开卡、自己卖卡,作为他们的挣钱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