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送堂食两套价格 同款套餐外卖贵11元合理吗?

    现在无论是什么餐饮,那都是可以点外卖的了,外卖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在一家店中外送堂食两套价格呢?虽然说点外卖方便,但是点外卖比堂食是要贵的。

    外卖比堂食贵
    外卖比堂食贵

    相信大家都有过点外卖的经历,现在的点外卖平台也是有很多的,不过大家点外卖当然也是希望价格能够划算一些的,如果你发现你点的外卖价格比堂食的贵,你能接受吗?同款套餐外卖贵11元合理吗?

    同款套餐外卖价格贵

    据了解是有消费者称其在一快餐品牌自主开发的APP上发现同样的产品,外送和到店取餐的价格差较多,其中某套餐价格相差11元。记者尝试在该APP上点餐,对比发现,除火车站的门店个别产品价格略有差异外,其余地点堂食价格均价格相同。又了解到,这是由于该品牌不同地区的差异定价策略。

    选择了王府井地区与朝阳北路上的门店进行测试,发现确实存在外送商品价格与到店取餐价格不一致的情况。以某套餐为例,如果选择“到店取餐”,两店的中号套餐价格均为21元;而选择外卖送餐服务,同样的中号套餐的价格均为32元。不仅是该套餐,随机选择了比较畅销的多款套餐,发现同店同规格选择外卖比“到店取餐”的价格高出4.5元到6.5元不等。

    事实上,外送堂食两套价格的现象由来已久,对于见惯了外卖平台上“大坑小坑”的消费者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儿了。据记者调查,在一家主营早点的餐厅,原本1.2元的烧饼卖到了2元,原本8元一碗的羊杂汤卖到了10元,打包盒还要额外计费。

    而在一家主营米线的连锁餐厅中,其主打的不同米线单品在外卖平台上的价格普遍比店内价格贵3元左右;还有一家连锁海鲜餐厅的粉丝蒸扇贝,在外卖平台销售价格为25元/只,店内则为15元。

    至于同款套餐外卖贵11元合理吗?法律界人士表示,这一法条执行的前提是有“价格违法行为”,而我国餐饮市场各个企业的产品定价完全是市场行为,如何定价,企业自主选择。只要企业在消费者消费前公示了价格,且没有以低价吸引消费者再以高价结算的情况,即使同店同菜品定价不同,也不能就认为其存在价格违法行为。那么你点外卖遇到过哪些“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