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玉门房价28元 28元单价的房子你敢买吗?

    买房是很多人人生中的大事了,因为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大家都是想要买到心仪的房子的,当然这房子的价格也是很多购房者关注的了,如果看到有便宜的房子,那肯定是受欢迎的了,就有甘肃玉门房价28元,什么房子这么便宜?

    甘肃玉门房价如何
    甘肃玉门房价如何

    不同地区房子的价格肯定是有差异的,玉门是由甘肃省酒泉市管辖的一个县级市,不少人也是会去玉门市旅游的,但是你有留意过玉门的房价吗?如果说有28元单价的房子,你会去买吗?

    玉门房子单价

    最低28元单价,一套房子总价不过两三千元。当然这是极端价格。大部分房子标价在5、6万/套,有的直接标一万元。按照7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单价最低不过一二百元,最高五六百元。甚至有房东表示“房价怎么定,看心情”。这样的魔幻现实发生在甘肃玉门。

    玉门房价便宜吗
    玉门房价便宜吗

    玉门隶属于酒泉下的一个县级市,和著名的玉门关距离甚远,是依托油田开发的资源性城市。伴随着油田耗尽,在2009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转型城市。如今的玉门有两座城区,当地政府主力发展新城区。传闻中的房子集中在老城区。因油田枯竭、石油企业迁移,老城的常住人口从13.5万下降到1.5万,留守的多是老弱病残和下岗失业人员。

    据说这里最红火的两个职业,一是收废品,二是替人看管空房间。老城区房屋以每套20到50元“廉租”给留守居民。这些房屋产权不明晰,很多归属于已经搬走的石油管理局,当地居民和政府仅有使用权。

    这也是房屋“贱卖”的很大原因了。一座千年古城,划分新旧两大城区。一面是现代化的发展成果,一面是计划经济遗留的结果。这样的城市语境,显示了我们当今时代的印迹与隔阂。那么28元单价的房子,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