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6家泳池水不合格 这些泳池是尿素超标为主因

    炎热的天气最适合就是去游泳了,因为只有游泳才可以释放一切的压力以及解暑的,这的确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也是不少人最喜欢去游泳的。如今消息指出116家泳池水不合格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泳池卫生质量
    泳池卫生质量

    如今游泳也需要注意啦,因为有上百家泳池是不合格的,这些泳池一般都是存在着极大的问题,或许会到导致我们身体出现疾病发生。如今,泳池主要原因就是尿素超标,北京、青岛、厦门等地多家泳池在列。

    据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相关单位随机对游泳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在对游泳场所较多的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青岛、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城市游泳池水质卫生进行抽查后,发现首批共计有116家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其中,北京地区数量最多,有包括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多家俱乐部在内的24家泳池“上榜”;其次是上海,有21家。

    记者注意到,在国家卫建委公布的游泳池卫生不合格原因中,问题多集中在池水散发刺激性气味、尿素超标、池水浑浊以及余氯含量过高或不足,而从首批不合格泳池名单中可发现,尿素超标为最主要原因。而据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体带入的汗、尿是池水中尿素的主要来源。此外,余氯不稳定也是此次抽检的不合格泳池中曝出的主要问题,其主要是未采用自动加药装置、投加含氯消毒剂不规范造成。而余氯偏高会刺激眼睛等敏感部位;余氯偏低达不到消毒效果,易造成微生物超标。

    基于以上问题,如何选择泳池成为公众越来越关心的问题。对此,国家卫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有“四看”,即一看卫生许可证、二看禁泳提示、三看游泳池水质、四看水质公示。

    此外,为了维护泳池水质卫生,专家也提醒泳客需注意在游泳时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患有甲型、戊型肝炎等肠道传染病,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性病等传染病,中耳炎、精神病等疾病及酗酒者,严禁进入泳池。

    进入公共游泳场所时,需自带泳衣泳裤,避免交叉感染;泳前先淋浴,减少向泳池中带入污染物。必须过浸脚池,如果发现浸脚池没有水或可能被绕过,可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举报。同时,不在泳池内搓澡、大小便,共同维护泳池水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