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62亿养老金已到账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养老金是我们退休后唯一经济来源,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重要的。而今年的养老金又上涨了,领取的养老金又增加了。现在人社部表示7062亿养老金已到账了,积极推动委托投资工作,同时,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给退休人员。

    社保费率降低
    社保费率降低

    养老金是退休后一种保险待遇,退休后不用担心没有经济来源,同时,缴纳养老金保险的越来越多了。现在人社部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就是7062亿养老金已到账投资,鼓励企业不要裁员,另外,抓实降低社保费率。

    今日,人社部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就201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公布,其中关于养老保险政策、降低社保费率、社保“一卡通”的推行进行详细介绍。

    上半年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减费1288亿元。

    下一步,扎实开展全民参保计划。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工作,研究制定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进一步抓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落实。同时,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探索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推行电子社保卡应用,拓展工伤保险“线上化”服务内容和渠道。推进社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主线,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强化落实,确保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