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回应好处费 乘客遗落手机被司机索要千元

    一直以来,有不少乘客将物品遗落在车上,在拿回物品过程,有些司机会索要高价费用,为拿物品不得不给。这不,有一名乘客遗落手机被司机索要千元,引起众人关注!随后,滴滴回应好处费此事,退300留100不处罚。

    滴滴司机索要高价酬金
    滴滴司机索要高价酬金

    前段时间,滴滴一组遗忘在车上的物品数据,数据显示,去年在滴滴平台有101万件物品遗落在车上。叫司机归还物品时,司机索要费用给不给呢?然而,现在滴滴回应好处费此事了,经过双方协商,司机已退回300元费用。

    7月22日,厦门一乘客曝手机遗失在滴滴车上,司机态度推脱,要求给1千的酬金,并称“这是行情”。经协商,司机要求支付400元酬金,“先把钱打过来,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车才能开到你那里”。乘客请求见面后,付了400元拿回手机。

    23日20时许,滴滴公司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已要求司机退还乘客300元费用,双方均已认可该处理结果。此外,经核实,是乘客让司机计费送还,并主动表示会给司机感谢费。

    对此,袁女士向澎湃新闻表示,自己没有主动说给钱,是司机索取的。她通过滴滴客服联系到了司机,对方开口就要1000元,还说是行情。但她未能提供相关证据。袁女士称,因为一直僵持不下,只能让司机计费送还。

    滴滴方面向澎湃新闻表示,根据现有证据,很难核实到司机是否主动向乘客索要额外费用。既然涉事司机已归还失物,就不再对其处罚。如拒不送还,该平台将对暂停向该司机派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