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遗落手机被索要千元 司机要求乘客给1千酬金

    有时候我们坐车不小心将物品遗失在车上,这时就要麻烦归还,遇到好心的司机不好。如果遇到不好的司机就麻烦了,就这位乘客一样。不小心遗落手机被索要千元酬金,司机态度推脱,经过协商,司机表示要给400元。

    滴滴司机索要高价酬金
    滴滴司机索要高价酬金

    这些年来,经常有乘客遗失物品在在车上,当然,有些司机会向乘客索要费用,合理的情况下一般乘客都会给。然而,厦门一乘客遗落手机被索要千元酬金,滴滴司机还称这是行情。现在滴滴公司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了。

    7月22日,厦门一乘客曝手机遗失在滴滴车上,司机态度推脱,要求给1千的酬金,并称“这是行情”。经协商,司机要求支付400元酬金,“先把钱打过来,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车才能开到你那里”。乘客请求见面后,付了400元拿回手机。滴滴公司称,归还失物不可收取路费以外的费用,已介入处理。

    乘客遗失物品,司机送回后乘客是否需要向司机支付费用?需要支付的话,费用又该支付多少呢?针对此事,滴滴平台规定,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同时,除快递费、运输费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不过,目前司机送回失物,乘客支付多少钱合适?依然有待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