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将放开落户限制 山东落户政策的条件是什么?

    人才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十分重要的,因为现在很多毕业生都会选择回乡创业,也是因为工作问题选择另外一个城市生活。如今,消息指出山东将放开落户限制了,新型城镇化建设25项任务出炉。

    山东落户手续办理
    山东落户手续办理

    城市落户对于很多市民来说的确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市民都是想要在另外一个城市落户居住的,毕竟大城市优势十分大的。目前山东将放开落户限制规定,究竟有哪些条件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设区市(不含济南、青岛)范围内的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本市以外人员,在本市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不得设置面积、金额限制。

    户口迁移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以及第十三条“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的规定进行。

    但由于各地的政策不尽相同,购置新房未必就能够在新房所在地落户。因此,你应该在咨询新购房所在地公安机关可以办理落户的明确承诺后,依据购房合同及产权证书,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向原住所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然后按照第十三条的规定,在三日内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