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 明年将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有很多人都在关注着“携号转网”,其实,在2010年的时候,有两个地区就实施了携号转网。那么,现在携号转网工作进展如何呢?据了解,已经有23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了。工信部表示,要到明年才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最新消息
    携号转网最新消息

    携号转网实施后,用户就方便很多了,可直接换运营商。不知现在携号转网怎样了?根据携号转网最新消息,有5个省份试点携号转网工作了,目前,有23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意味着携号转网离我们又近一步,最快明年全面实施。

    7月23日上午,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目前,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

    闻库指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长期以来,移动电话号码是各个通信公司为用户提供服务的重要标记,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号码,例如大家可能熟悉的移动有139,联通有186,电信有189等。经过电信体制改革,我们国家通信市场已经基本形成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充分竞争的格局,每家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各具特色,吸引着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在网间流动、更换提供服务的运营商。

    早在2010年11月,第一批携号转网在天津和海南启动试点。随后的2014年9月,第二批携号转网试点在江西、湖北、云南落地。

    2017年下半年,工信部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携号转网服务。2018年,工信部高层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携号转网已在5省市试点,全面实现要到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