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多地持续高温 2019深圳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如今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很多人都表示不敢外出,因为害怕晒黑以及中暑了,但是一些工作人员也是逼不得已了,任何时候都是需要工作的,即使天气再热也要干活。如今,全国多地持续高温了,你的城市高温多少呢?

    高温补贴多少
    高温补贴多少

    对于目前的高温,都不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因为现在高温会影响到任何人,更是让不少工作人员感到无比的痛苦,在太阳暴晒下工作,这是十分恐怖的事情。但是,今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深圳的。

    2019年深圳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150元,对不正常出勤等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标准为每人每天6.9元。每年6月至10月的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应当向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

    如果用人单位未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的,依据《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的规定,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未提供清凉饮料的,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人,以及公司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工作人员。单位提供防暑降温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也不能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除此之外,你的单位还必须为在高温蒸笼中工作的你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