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宠物消费1722亿 上海人均宠物消费额最高

    现如今,年轻人们很喜欢饲养宠物,宠物行业需求越来越大了。那么,你养宠物吗?一年下来你为宠物消费了多少?有数据显示,在2018年当中,全国宠物消费1722亿元!其中,女性朋友和90为主力军。另外,今年宠物消费将会呈现四大趋势。

    宠物行业发展趋势
    宠物行业发展趋势

    这年头各种宠物出现在大家视野中,一些可爱的宠物备受女性青睐。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喜欢饲养宠物,宠物市场异常火爆!然而,去年全国宠物消费1722亿元,数据显示,上海人均宠物消费额最高。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宠物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营养定制、智能高颜值养宠、宠物娱乐摄影等兴起,加上宠物医疗升级,将成为2019年宠物消费升级四大趋势。

    宠物市场消费升级
    宠物市场消费升级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为9978万户,5年里同比增长43.9%,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722亿元,为五年前市场规模的3倍之多。89%的养宠用户曾经在线上购买宠物商品,线上宠物市场近一年增速约30%。

    90后为养宠“主力军”

    从人群来看,女性、90后95后都是养宠“主力军”,上海人最舍得给“主子”花钱。在线上宠物市场中,女性消费占比达六成;近一年线上宠物市场中,90后95后消费占比超过四成。95后的线上宠物消费,更是连续三年呈倍数级增长。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女性和95后也是线下领养的主力,在宠物领养人群中,63%为女性,95后的占比高达40%。北上广深四城市成为领养宠物最多的城市。整体来看,上海的宠物年人均消费额最高,北京紧随其后,杭州、南京、深圳也进入TOP5。

    随着人们好奇心增强,“异宠风”也渐渐盛行。《报告》显示,近三年来,线上除猫、狗之外的小众宠物市场蓬勃发展,其中观赏龟由于体积小、方便饲养、价格适中,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青睐,尤其受“单身党”宠爱,市场规模遥遥领先。鸟类、兔子、飞鼠、龙猫也由于外形可爱等,也成为小众宠物中的“香饽饽”。

    此外,不同人生阶段线上宠物消费偏好也大不相同。近一年来,年轻人为主的单身党更偏好观赏龟、鸟类等小众宠物,恋爱人士更偏爱在逗猫棒、宠物背包这类宠物娱乐休闲设备上消费,而已婚族则更偏好消费鱼缸类清洁用具及饲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