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冒舒肤佳易致脱发 成本低廉涉案金额高达2.5亿

    洗发水是日常用品,基本上每天都会用到,这种产品在市面上有很多,但就是难以分辨其真假,也许还有大量的假冒产品混在其中,据近期媒体报道介绍,假冒舒肤佳易致脱发,你是否有在使用这个牌子的洗发水呢?办案民警介绍,其成本低廉涉案金额高达2.5亿。

    假冒舒肤佳成本低廉致脱发
    假冒舒肤佳成本低廉致脱发

    假冒伪劣产品,给人造成的不单单是经济损失,还有可能是健康,假冒商品在制作过程中就存在风险隐患,为使假的看起来更像真的,或许还会往产品中添加违禁成分,严重的情况,洗发水、沐浴露都能致癌,有的人甚至发现,在用了新买的洗发水之后,脱发情况越来越严重,这时候就要重新判断这款洗发水的真假了。

    近日报道介绍,重庆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日化品案件,巴南区公安分局查获大量假冒日化品,它们看上去确实像极了“品牌”产品,别通过外包装判断一件商品的真假,因为有些假冒货,包装就是采用了真品的包装,还会贴上“防伪码”,查获的假冒货不但涉及洗发水,还有香皂等等,还涉及力士品牌的洗发产品。

    破获特大假冒日化品案
    破获特大假冒日化品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它们均由低价劣质的原料生产,通过香精勾兑和染料调色,从而尽可能地仿制产品的颜色、香气,成本十分低廉,有的甚至只有几毛钱。经过化验鉴定,判断出假冒舒肤佳易致脱发、皮肤过敏等症状,假的香皂味道很刺鼻,也不像正品闻起来那样纯正。

    办案民警介绍,大批量假冒舒肤佳易致脱发、过敏,在查获假冒日化品时,制造厂地上杂乱地堆放着各种颜料和皂粒,这些产品成本低廉涉案金额高达2.5亿,可见利润有多么庞大。最终,民警共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15万多块假香皂,1127箱假冒品牌的日化品,还有30吨用于制造假日化品所需的原材料和半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