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红酒 商家需赔偿消费者152万

    你买的进口货真的是原装进口吗?买进口商品的时候,不懂的人常常会被坑是为什么?这和产品上的标签有很大关系。北京一名消费者在买进口红酒的时候,发现商家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红酒,在索赔过程中多次协商无果,最终经法院判决,商家需赔偿消费者152万元。

    买进口红酒发现是假的
    买进口红酒发现是假的

    有的消费者买进口商品时,发现标签全是外文,就以为它是真正的进口产品,要是这么想,那就要被坑惨了。在买洋货时,发现商品上全部贴着外文标签,几乎没有看到任何与中文有关的信息,中文标签也没有的情况,一定不要买,这极有可能是假的,并非真正的进口商品,还有可能只是在国内制造的假冒商品。

    张某在2016年6月份,通过北京湖南大厦酒店买了4箱进口红酒,以每瓶2880元的价格买入,4箱一共是48瓶,共计花费金额为138240元。但张某很快发现,购物小票上标注的“多哈米隆红酒08年(拉菲)”只有外文标签,根本看不到中文标签在哪,找不到任何与生产地址、日期、代理商、经销商、进口商等信息。

    商家卖无中文标签红酒
    商家卖无中文标签红酒

    因此,张某把涉事公司给告了,要求对方退一赔十,退还138240元的消费货款,并且以货款的十倍金额作为赔偿金,即1382400元,合计为1520640元。张某指控商家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红酒,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一审法院判决张某胜诉,表明商家需赔偿消费者152万元。

    但商家表示不服一审判决,认为张某是职业打假人,专门通过这种行为进行牟利,遂提起上诉。随后,二审法院认为,张某的确购买了北京湖南大厦酒店的进口红酒,也确实成立了买卖合同关系,且合同关系合法有效,湖南大厦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红酒,已经违反法律规定,并使得消费者无法对产品进行充分了解,遂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