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危机加剧 信用卡预借现金规则改变

    在现实生活里,需要用到钱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信用卡的存在,给人以安心的同时,其实也有一定的压力,毕竟到期就必须要偿还借款,可是现如今信用卡逾期危机加剧,不少银行机构的信用卡预借现金规则改变,快来看看都有什么新的变化?

    信用卡逾期风险越来越高
    信用卡逾期风险越来越高

    大概现在很多人都有一张信用卡,甚至是好几张,信用卡是一种可以预支资金的支付工具,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需要借钱急用的时候,或是需要贷款消费的时候,信用卡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同时,借款人也应承担起偿还的责任,手上没钱,就算是借钱也起码要还一个最低额度。

    报道介绍称,兴业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该行将从今年8月29日开始,执行新的信用卡取现还款规则,取消预借现金享受最低还款额度的待遇,将信用卡预借现金的金额,全部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度。其实不止兴业一家银行,中信银行也将于今年8月25日起,对新办信用卡的现金取现及随借金的透支金额执行新规则。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调整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调整

    早在此类公告发布前,工商、农业、建设以及华夏等银行机构,都纷纷发布公告,明确信用卡预借现金规则改变的情况,对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做出调整。随着信用卡逾期危机加剧,风险越来越高,银行机构此举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收紧规则进行有利的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