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线旅游猫腻多 消费者可以这样避坑!

    现在正值暑假,外出旅游的人是非常多的,特别是一些避暑胜地的话更受欢迎一些。不过现如今大家都是在网上进行订票、订酒店、做攻略等等的了,很多的在线旅游平台都是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的,但是在线旅游猫腻多,你知道吗?

    飞猪在线旅游平台好吗
    飞猪在线旅游平台好吗

    想必不少人都有在使用在线旅游平台吧?但是在这些平台当中,有很多坑是大家要注意的,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遇到被多收费的情况,在很多的旅游平台中,投诉这收取额外费用的情况是很多的。

    在线旅游平台如何

    现在是暑假旅游的高峰期,近年来,各类在线旅游平台提供的多类产品让人目不暇接,然而,消费者在使用时也遇到了不少问题。董女士在“马蜂窝”上购买了为期五天的到三亚的旅游活动,后因旅游时间与学校上课时间冲突申请退款,但商家以已经订好机票、酒店等为由不予退款,沟通无果。

    还有陈女士在“走着瞧旅行”手机电商平台购买599元“云南时光之旅”,买后才得知很可能是低价购物团,因此6月5日要求退款,但“走着瞧旅行”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也有在线平台拒绝开发票,赵先生在“飞猪”订购了一张伦敦往返北京的中国航空公司的机票,要求商家开具增值税发票或者蓝色行程单,先后沟通多次,客服以境外出票为由拒绝。

    在线旅游哪个平台好
    在线旅游哪个平台好

    在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投诉后,“飞猪”反馈称,核实此单确实只能开具电子收据。此外,还有的平台条款不明,售后收取额外费用问题的。数据显示,退款问题、商品质量问题、网络欺诈成为2019上半年的前三热点投诉,直接影响用户体验。

    在线旅游“猫腻”多,所以消费者要懂得避坑了。有超级低价的促销旅游要当心,因为一种可能是吸引消费者提高商品购买量,二是平台商家因系统漏洞价格设置出现问题导致标出“超级低价”,但一般出现第二种情况下,商家基本上会自负亏损履行购买合同。建议消费者在消费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促销活动的细则,并注意留存促销活动的截图和商家作出承诺的截图等资料,避免权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