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名食企登黑名单 6月76批次食品未准入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我们都是非常关心这句话的,因为食物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没有质量问题。但是现在,多国知名食企登黑名单了,进口食品因为不合格不批准入境,这也是确保消费者安全权益。

    食企黑名单公布
    食企黑名单公布

    多国知名品牌食品未准入境消息引发关注,如果这些食品进入到了中国,那么就会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不批准入境这是一件好消息。目前加拿大25吨冻猪排货证不符,76批次食品有问题,来了解一下!

    通报显示,产自澳大利亚YOLARNOPTYLTD公司的651kg带骨冷冻牛肋排因货证不符未准入境。YOLARNOPTYLTD是澳大利亚领先的牛肉产销企业。早在2015年11月,我国食品企业得利斯发公告称,拟收购YOLARNO4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4亿澳元,以此进入高端牛肉市场并打入国际市场。不过在今年2月,得利斯宣布放弃对该公司相关股权的收购计划。

    同时,产自巴西JBSAVESLTDA的27000kg冻鸡脚也因货证不符未准入境,公开信息显示,JBS是巴西最大的跨国食品加工集团,产品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财富全球500强中排名第191位。

    同时,产自日本HATAKOSENCO.,LTD公司的600kg波子汽水(橙子味)因超过保质期未准入境,官网信息显示,哈塔波子在日本产量第一,远销40国。产自韩国DONGWONFANDBCO.,LTD公司的2160kg东远辣椒金枪鱼罐头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磷酸及磷酸盐未准入境。韩国东远(Dongwon)食品集团是韩国著名的加工水产品牌,占有韩国75%的金枪鱼罐头市场。

    通报还显示,产自加拿大MapleLeafFoodsIncEST/7的25000kg冻猪小排因货证不符未准入境。事实上,这已不是加拿大猪肉企业第一次未准入境。早在今年6月3日,南京海关在一批由FrigoRoyal生产的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后,中方就已暂停涉事企业猪肉产品输华。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指出,调查发现该批输华猪肉随附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是伪造的,并发现共有188份伪造证书。这些伪造的肉类卫生证书通过加官方证书通报渠道发往中国的监管部门,这反映出加方输华肉类监管体系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在一份声明中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已发现并证实确实存在“不真实的出口证书”。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了价值约2.4亿美元(16.5亿元人民币)的猪肉,成为加拿大猪肉的第三大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