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房客报复民宿 拒退预付房费遭房客损毁大量物品报复

    酒店和民宿有所不同,后者通常是居民住宅,但是近几年里很受欢迎,尤其是年轻游客,外出旅游也多会找民宿入住,但房费也会比普通酒店贵一些,最近一名女房客报复民宿引发关注,因房主拒退预付房费遭房客损毁大量物品报复,到底是谁之过?

    女子退房费遭拒后报复
    女子退房费遭拒后报复

    近期,一位自称是民宿老板的成都市民,在个人微博中公开女房客报复民宿的行为,发布了长篇博文讲述实情,并斥责女房客无耻报复。在博文内容中,该名民宿老板提到,女房客在网上订了7月8日至11日的房,9号因为有人咨询订房,于是向女房客询问需不需要续订,后来女房客表示要续订5天,并交了5天的房费,民宿老板随后就推掉了其他想要订房的客人。

    到了7月12日,女房客告知民宿老板说不住了,要求全部退还后面4天的预付房费,但按照订房平台的规定,退订要在7天前,否则预付房费不予退还,因此拒绝了这位女房客。结果令人意外的事发生了,房主拒退预付房费遭房客损毁大量物品报复,该名女房客报复民宿的方式也不少,先是用胶水堵住钥匙孔,并将几百只牙刷全撕开。

    女房客恶意损坏房主财物报复
    女房客恶意损坏房主财物报复

    不仅如此,民宿一箱子的餐巾纸全用水泡着,新换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全被倒空,房子装饰全弄坏,被套全套成不成套的,床上用品被丢出窗外,洗洁精和洗衣粉也倒空,更令人气愤的是,水、电、空调全部24小时开着,一连开了几天,最后导致民宿欠下巨额水电费,甚至被物业告知,民宿的水至少被放掉几十吨。

    随后,女房客回应表示,“房间内并没有提示说我不能用里面的水电”,“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对于女房客报复民宿的行为,有网友认为,深究起来,双方都有不对的地方,而律师则表示,这属于合同纠纷引起的民事侵权行为,如双方有约定,房客需举证,如果约定不明,就要按行业规则和交易习惯解决,但恶意损坏别人财务已经属于非法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