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种房子不好卖 出手买这六种房子亏大了

    你买房了吗?有些人买房,因为选得对,房子升值很大,一转手就赚了一笔钱。但是,有些房子不好投资,转手就亏本。提醒大家,六种房子不好卖,出手买这六种房子的话,就是做亏本生意。

    买债务房好不好
    买债务房好不好

    买房是不少人的人生大事之一,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这都是一次重大而谨慎的选择。买房除了要知道看房、验房、签合同要注意什么,还要知道什么房子可以买,什么房子不好出手,以避免花了大钱却跳进了深坑。小编提醒大家,以下六种房子不好卖的。

    1、债务房

    绝大多数购房者不喜欢还在担保或债务抵押中的房子,虽然实际发生问题的概率不大,但一旦发生就会在交易过程中产生法律纠纷,最终影响双方交易。如果有可能,把贷款还清或是使用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是比较好的选择。

    2、高龄二手房

    房龄是二手房的硬伤。一方面,高龄二手房会影响买家按揭贷款,多数中资银行不批准房龄20年以上的个人住房按揭商业贷款,外资银行的底线规定则为15年。另一方面,虽然中国住宅产权是70年,但实际的使用寿命没这么久。目前中国的住宅建筑平均只能持续使用25年至30年。25-30年之后,房子要拆迁重建的可能性会变大。

    3、两幢高楼间的房子

    现在的购房者都很看重居家的采光条件,由于位置的问题,两栋高楼之间的高层住宅,无论是低区还是高区都不太受欢迎。低区采光条件差,明显不如中区和高区;高区虽然采光无敌,但位置属于空气集中对流的风口,20楼以上的房间打开窗户通风时,风力很大。

    4、动迁安置房

    动迁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动迁房比商品房便宜得多,但其建筑水平、户型设计不如商品房,位置和朝向上容易存在缺陷。此外,动迁房还有物业水平低、容积率过高的问题。

    5、规划滞后的房子

    房子的配套跟进滞后会大大影响生活便利性。如果你的房子周围的商业设施、医院、学校都还停留在一纸规划上,其实很难让购房者确信规划都能变成现实。一个正常的新建商圈、商业街、学校、医院等发展成型的时间平均都在5年至8年以上。

    6、中式装修的房子

    装修风格对房子的二次销售也会有所影响,中式建筑的房子不大受年轻购房者的喜爱。中式装修更适合中年以上的年龄层的审美偏好,而目前二手房市场上的买房主力仍然是35岁以下的年轻家庭,他们的审美偏西化、偏简约。

    以上六种房子,自己居住可能不存在较大的问题,但如果想卖出去,就有点困难了。所以,如果你买了这种房子,以后想要出手,那就难了,可能需要低价出手,这样就亏大了。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这些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