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咖啡巧克力或消失 咖啡产量在过去50年中减少一半

    有很多种饮品,在这世界有着很长的历史,比如茶、咖啡,尤其是茶水,从古至今,陪伴了人类很长时间,如果有一天,它们消失不见,你能够接受吗?外媒报道指出,咖啡巧克力或消失,其中,咖啡产量在过去50年中减少一半,预计再过几十年就消失了。

    咖啡产量发生锐减
    咖啡产量发生锐减

    咖啡茶水、巧克力,这些都是广受大众欢迎的饮品和食物,但为何说咖啡巧克力或消失?据外媒报道得知,咖啡产量在过去50年中减少一半,导致这种现象的直接原因,就是因为全球气候变暖的缘故,因此导致全球的咖啡种植面积都在不断减少,按照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恐怕咖啡都要消失了。

    提到茶水就想到中国茶,可报道表明,茶叶在全球的种植环境已经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开始变得越发恶劣,印度滋养茶园的季风愈发强烈,也造成茶叶口味变淡。实际上,咖啡巧克力或消失的说法,如今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巧克力之所以会有消失的可能,是因为制作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它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

    巧克力或将消失
    巧克力或将消失

    外媒报道介绍,因为目前全球变暖严重,预计再过30年左右,到了2050年,咖啡种植土地面积在全球又将减少一半,再到2080年的时候,野生品种的咖啡估计就要全部灭绝了。报道还表示,预计到了2060年,全球可可最大的生产国加纳和科特迪瓦,会面临平均气温上升2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