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鞋贩雇大妈抢千元鞋 千元鞋子翻10倍卖至上万元

    大家应该对前阵子的热门话题还有些印象,报道中的一名22岁小伙子,靠倒卖正品鞋月入10万元,收入可观令人羡慕是事实,但盈利的行为却引发了争议,近期报道再曝炒鞋行为,鞋贩雇大妈抢千元鞋,就为了吸引顾客前来购买,一双千元鞋子翻10倍卖至上万元。

    经了解发现,炒鞋市场并非今年才在公众面前崭露头角,事实上,近几年内,炒鞋市场热度不减,甚至涌现出许多“暴富青年”,月入10万、年赚50万的案例似乎比比皆是,他们都是怎么做到的呢?两个字,“炒鞋”!所谓的炒鞋,实际是以原价购买正品鞋,随后通过加价出售限量正品鞋,价格虽然昂贵,但始终备受追捧。

    潮鞋店雇人抢鞋制造假象
    潮鞋店雇人抢鞋制造假象

    报道介绍称,一款售价1499元的球鞋,从一千多元被炒到上万元,那是一款由耐克和OFF-WHITE合作推出的球鞋,官方售价1499元,但是刚发售没多久,已经有人在网上将它的价格炒到12000元,还有一款白黑红配色的AJ1,仅用了2年时间,这双鞋已经炒至70000元,简直是天价。

    有二手潮鞋店主告诉记者,限量版的产品都是珍贵的,毕竟物以稀为贵,甚至有鞋贩雇大妈抢千元鞋,到各个店面疯狂扫货,就为了制造“一鞋难求”的假象,好让其他真正想要的消费者来购买,雇佣这些大妈、大爷的成本也不高,每人几十块就能搞定,至于鞋子的价格,该店主透露,一双千元鞋子翻10倍卖至上万元不等。

    炒鞋市场暴利引假鞋商
    炒鞋市场暴利引假鞋商

    某知名运动品牌员工表示,购买量较大的鞋贩会有勾结,因利益将他们连在一起,这时,工作人员会拿出小部分给鞋贩售卖。千元鞋子翻10倍卖至上万元不等,要是正品,这些花得可能也不算冤枉,但问题是,炒鞋市场暴利引来了许多假鞋制造商、假鉴定平台,有些被炒至上万元的球鞋,买回来还不一定是正品,这种时候,消费者往往是最惨的,而倒卖球鞋行为是否合法也一次次掀起了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