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 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占比高达60%

    卫生纸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毕竟这些都是我们在日常中最常用的,而且现在有许多卫生纸品牌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六成的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 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占比高达60%,令人震惊!

    卫生纸质量
    卫生纸质量

    大家都知道卫生纸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但是你使用的卫生纸质量怎么样呢?然而现在,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据了解,百分之二十四生活用纸不合格,各位要注意了!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纸巾纸和卫生纸产品进行监督抽查,结果发现,纸巾纸内装量不足,一些卫生纸“不卫生”等诸多不合格问题。今年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查的150批次样品,其中纸巾纸75批次,卫生纸75批次。

    通过检测公布的卫生纸的不合格名单来看:卫生指标不合格是最大的质量问题。在15批次不合格的卫生纸中,有九批次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占比高达60%。卫生纸的另一大质量问题是柔软度不达标。15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九批次这项指标不合格,占比60%。此外,检测发现,有三批次卫生纸的横向吸液高度不合格,通俗来讲,就是卫生纸对液体的吸附能力不合格,严重影响消费者使用时清洁擦试效果。

    其中,细菌落总数超标的卫生纸,包括:标称为“永星”高级绉纹卫生纸,标称为“洁通”卫生纸,,标称为“雪莲公主”漂白卫生纸,标称为“帕奇多”高级平板卫生纸,标称为“妙悦”高档平板卫生纸,标称为“徐阳”本色压花卫生纸,标称为“肤之友”原浆卫生纸,以及标称为“洁伴”平板卫生纸的两批次样品等。

    检测结果显示,卫生指标不合格的样品,都是采用废纸原料或非木纤维原料。由于一些企业对生产原纸缺乏质量把控,卫生纸的生产门槛和纸巾纸相比更低。江苏省纸张印刷产品质检站李晓旸表示,细菌菌落总数项目是一个很重要的卫生指标,卫生纸不卫生属于严重不合格,人们长期适用不卫生的卫生纸势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除卫生纸外,本次检测中对于纸巾纸的检测也显示出一些问题。经过检测,75批次纸巾纸中,有三批次纸巾纸横向和纵向强度指标不合格,包括一号店销售的标称为“臻惜”抽取式面巾纸,拼多多销售的标称为“呗诺”抽取式面巾纸和一家实体店销售的标称为“林露”抽取式面巾纸等。

    据北京晚报报道,纸巾纸在使用过程中与人体发生直接接触,如果纸巾质量不达标,微生物指标超出限定范围,会越擦越脏,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一些劣质纸巾摸上去会有白色粉末,用来擦嘴时,会残留渣渣。而这些渣渣就是尘埃物,一旦入口,病菌很容易进入人体。除此之外,劣质纸巾中含有荧光增白剂、滑石剂、荧光粉等成分,用这样的纸巾擦嘴,接触食物。残留的化学物质很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血液类疾病甚至诱发癌症。

    据了解,本次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连续多年对纸巾纸和卫生纸进行抽查,2017年抽查188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0.7%:实体店不合格率34.1%;电商平台不合格率20%。去年抽查130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6.9%:实体店不合格率55%;电商平台不合格率20%。

    今年抽查的150批次样品中,纸巾纸75批次,卫生纸75批次。不合格率为24%。实体店不合格率21.2%;电商平台不合格率27.1%。其中,电商平台购买的35批次纸巾纸,有1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42.9%。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实体店销售的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而电商平台的不合格率却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电商平台纸巾纸的不合格率与上年相比差距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