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你的城市排在第几?

    每一个人的消费能力都是不一样的,不过有一些人消费能力十分惊人,每个月都会花费数万元去购买东西等等的。所以,现在中国十大消费城市出炉了,你以为北京排名在第一吗?其实并不是的。

    消费城市排名
    消费城市排名

    城市发展如何看呢?其实也是一座城市的消费水平高低是可以用侧面来证明城市经济发展的状态,目前你的城市消费水平如何呢?中国十大消费城市排行分别是上海、广州,你一年消费多少?有没有算过呢?

    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社消总额为1.2万亿元,其中无店铺零售额1925亿元,网上店铺零售额为1506亿元,北京社消总额为1.1万亿元,增长2.7%,北京和上海也成为仅有的两座社消总额过万亿的城市,广州以9256亿元位居第三,也是下一个社消总额可能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

    前三之后,重庆以8770亿元的社消总额位居第四,武汉和成都,社消总额分别为6843亿元和6801亿元,排在第五和第六,而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社消总额为6168亿元仅位列第七位,且与前列城市的差距还有明显拉大的趋势,人们认为深圳紧挨着香港,出入香港购物十分方便,香港是公认的国际消费中心,所以深圳当地有很多人会到香港购物,导致相当一部分消费外流。另一方面,深圳作为非省会城市,对周边地区的消费吸引力显然不如武汉与成都这种单核省会城市。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衡量一座城市消费力的重要参考指标,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万亿元,同比增长6.3%。同时多地在发展夜经济!此前,北京出台了十三条措施要发展夜经济;深圳晚上6时后健身人数占全天70%以上;18时至21时,23时至次日凌晨1时,是小龙虾堂食订单的高峰期……这些现象都说明城市越来越重视夜经济了。